磁共振重点实验室姚叶锋课题组
课题组概况 

 
您的位置:
仪器设备

1.核磁共振波谱仪

300兆固体宽腔核磁共振谱仪(Bruker DSX300 1台,Bruker Avance III 1台)

600MHz固体宽腔核磁共振谱仪(Bruker Avance III)

500兆液体核磁共振谱仪(Bruker DRX500)

700兆液体核磁共振谱仪(Varian VNS700)

nmr-msl300

主要附件

1H/BB液体探头;1H-19F 双探头;1H/13C/BB 三共振反相探头;高速高分辨魔角探头,单晶探头,HR-MAS探头。

功能和应用范围

可以进行固体、液体及凝胶体系的核磁共振实验,可以对各种化合物、天然产物、高分子材料、生物大分子、生物组织等样品进行测试,研究它们的分子结构、分子运动和高级结构。

2. 磁共振成像仪

西门子3T Trio磁共振成像仪系统

3T磁共振成像机

主要附件

多种线圈,多核波谱,开放研发平台;In-vivo功能成像刺激装置;MRI造影剂注射装置、激光打片机。

功能和应用范围

可以开展工作有:脑功能成像(fMRI)研究、高分辨体积和形态学研究、DTI白质损伤研究、活体MRS脑代谢研究、心血管研究以及常规全身磁共振成像影像学研究等 可以应用于特殊人群脑认知和结构的研究;认知心理学的研究;脑疾病中结构、功能和代谢的研究。

技术特色

高场强,先进的硬件和软件,以及高水平团队做技术支持。从实验设计到数据采集以及数据处理,均有相应的专业的技术人员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