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

上海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开始啦!

发布日期: 2022-04-18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近日,上海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发布了《上海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欢迎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相关企业的科研人员围绕磁共振领域关键技术及相关领域开展具有创新科学意义的研究课题。

 

征集公告具体信息如下:

为了促进上海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与国内外研究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上海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设立2022年度开放课题,鼓励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相关企业的研究人员与上海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建立联系,利用上海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磁共振平台,开展与上海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相关的创新研究与交叉学科研究。

 

申请对象

上海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固定成员之外的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科技工作者,均可提出申请。原则上开放课题主要支持与本实验室开展科研合作的研究人员,每项开放课题须有一位上海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作为该项开放课题的项目合作者。

 

开放课题资助领域

上海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的资助领域主要是磁共振波谱与成像前沿技术与应用,鼓励学科交叉,如磁共振分子成像、人工智能在磁共振成像中的应用、快速磁共振成像方法、磁共振成像在脑科学中的应用、原位磁共振波谱技术等。

 

申请方法及审批程序

1、具备博士学位或高级技术职称的国内外研究人员,根据上海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上述主要研究方向自主选题。上海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优先资助学术思想新颖、立论根据充分、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合理、具有创新科学意义和产业化前景的研究课题。鼓励优先资助40周岁以下学者申请开放课题。

2、开放课题支持本领域的基础研究或应用基础研究,预期研究成果主要为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或者具有示范效应的工程化成果。

3、申请者应得到所在单位的同意,并在2022424日之前向本实验室提出申请,并提交申请书一式两份。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mzhang@phy.ecnu.edu.cn

4、上海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将组织初步评审、评议,提出初步评审意见,之后提交上海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进行最终评定,择优确定资助项目和金额。

5、评审通过后,实验室将通知获得资助的申请人,并要求申请人填写并邮寄开放课题任务书一式四份。

6、申请者在获得资助后,需结合研究方向与上海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科研团队开展合作研究,需在申请书中确定实验室内的合作对象。

7、申请者在获得资助后,需结合研究方向与上海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科研团队开展合作研究,需在申请书中确定实验室内的合作对象。

 

研究期限和经费

1、上海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2022年拟资助开放课题1-2项,课题研究期限为1-2年。课题开始日期为:202251日。

2、开放课题资助经费为8-16万元,专款专用,经费使用在课题结束之日停止使用,结余经费予以收回。

 

课题验收及成果管理

1开放课题基金资助者,需在工作完成后1个月内向本实验室提交研究报告或工作总结,并附相关的研究成果证明。

2、上海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不定期检查课题执行及进展情况,对不执行研究计划的,有权终止资助。

3、利用本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获得的研究成果,由上海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和研究人员所属单位共享,必须标注上海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为第一成果单位。发表论文、专著出版和奖励申请等应在作者署名处,单位标注中文“上海市磁共振重点实验室(华东师范大学)”或英文 Shanghai Key Laboratory of Magnetic Resonance (East China Normal University),并在致谢里写This work was supported by Shanghai Key Laboratory of Magnetic Resonance (East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联系方式

联系人:章老师

联系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500号光学大楼B523

邮编:200241

电话:13917162632

邮箱:jmzhang@phy.ecnu.edu.cn



附件:

华东师范大学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申请书 (磁共振重点实验室-校外).doc

华东师范大学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申请书( 磁共振重点实验室-校内).doc